最美常纺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最美常纺

我校教师团队喜获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国赛二等奖

发布时间:2023-01-03最后修改时间:2023-01-03 10:37来源:纺织学院浏览次数:6345设置

近日,在教育部发布的《关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拟获奖项目的公示》名单中,我校朱红、孙宏、赵为陶、李蔚4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(参赛作品《运动滑雪服面料设计与应用》)喜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教育的权威赛事,代表着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比赛最高水平,这项成绩取得也是我校自该项赛事改革以来新的突破。

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,团队教师一路过关斩将,先后经历了校赛初赛、校赛选拔赛、省赛网评初赛、省赛决赛、国赛网评初赛,一路闯进了国赛决赛。备赛过程中老师们精诚团结,积极克服各种困难,加班加点,根据专家团队的指导一次次不断调整优化设计方案,精心打磨,最终,团队4位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,在决赛中获得佳绩。

本次教学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,校领导多次亲临备赛现场,关心备赛进度及老师们的身心状况,给老师们加油打气;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指导团队备赛;此外,学校还组建了由教务处、信息技术中心、后勤部等部门组成的服务保障团队,全力保障了备赛和比赛工作顺利进行。

教学大赛是职业院校持续深化“三教”改革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,也是教师展示专业教学能力、师德践行能力、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有力平台。本次教学大赛成绩的取得也是省高水平专业群课程改革的重要成果,对今后专业群教学改革探索也具有重要意义。未来,纺织学院将进一步以教学大赛为抓手,精心组织,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,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图/文:孙宏  审核:郭雪峰

 


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

213164

400-188-1251(招生)

0519-8633 6181 (成人教育招生)

0519-8633 6008 (传真)

[电话查询]

返回原图
/

Baidu
sogou